孀嬤解

死人一個。別惦記

维多利亚的夜晚

5枚彩蛋(点赞数100后我会公布答案)

“嘛......听说那孩子和你有些过节,不过放心。这次任务结束后雇金我会多给你的,但如果如果任务没有顺利完成,你的生死都会是一个问题呢!”

他眯起了那双淡绿色的瞳子,左手拉低了兜帽,乘着夜色掠过小路,留下一个模糊的残影。随后移到一幢建筑物前。

怎么这么大意?窗户没锁?他双手攀住窗户,轻轻一跃便潜入了房间。就在他战起来的瞬间,冰冷的刀刃架在他的脖子上,一个毫无情感的声音传来:“什么人。”

他不敢相信。这就是那个五年前抓着他的手,对着她的父亲一字一顿地说:“我不管,我就是要嫁给奈布·萨贝达。”笑起来无忧无虑的那个女孩子。深吸一口气,奈布调整了语气:“玛......贝坦菲尔小姐,把刀放下来好吗?”

暗中的声音轻哼一声,随后银光一闪,短刀掷出了窗外,宋牢地钓在一棵树上:“你是要刺杀我吗?来吧,我不怕死。”

奈布抽出了匕首,低头玩弄着:“你还记得五年前的那个夜睌吗?在那片星空下,你捧着那些发着微弱蓝光的萤火虫在树林里一路小跑。那一直是我的仲夏夜之梦,我......”话未说完,黑暗中的那个女子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,那笑声,和她五年前发出的笑声一模一样:“五年了,萨贝达。早已物是人非了,我不再是以前的我了,你也不是以前的你了,我们现在的关系是敌人了。你走,我可以饶你一命,你不走......自已看着办吧!”一支枪口抵在他的额头上,但枪口却在微微颤抖。黑暗中看不清她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会开枪的。”奈布勾起一抹笑容,“不信的话,咱们要不打个赌?拿我的性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也太不珍惜自已的性命了。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你说的话吗?”那个声音有些软绵无力,一欢臂膀围住了他,“我好想你,乖们一起走吧,离开这里吧!”

        奈布没有回答,他只是感觉到,有一个冰冷的东西贴在他背上。他掐住那双手腕,捂住她的嘴,顺势将弯刀插入她的胸口,再迅速拔出来。摸索着打开了门溜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玛尔塔看着那抹绿色与强烈的光线融为一体。她右手甩掉了短刀,左手无名指浸染了鲜红,她忍着剧痛在房问黑蠕动,用自已的心血抺掉了他在这个房间留过的每个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 长官说,要杀掉他。我可是军人,要听从命令的。

        活下去。我相信你,纵使这些话你不会听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不想倾听,就捂住了耳朵;因为不想直视事实,就紧闭羞双眼......这就是报应吗?

        谢谢你。

        奈布嘴角沾满了鲜血,是的,那不是他的血,是她的。他从未感受到,鲜血也这么甜美。

        最重要的那个人,已经被自己亲手杀掉了。

       成为了自己心中最抗拒的那种人。拼命努力想改变这一切,这只是徒劳而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声清脆的枪响划过耳畔,他清醒了。一群将士正赶过来,他跑上了最高层,也就是类托人指定的地点。一个黑衣人站在那里:“不错,看来你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 奈布拽着他的领带,直到那个人停止了喘息。一大群将士们早已端着枪逼近了他,他的身后已没有了退路。忽然,他差点停止了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  是她。她如同五年前在夜晚跑来,那是他的仲夏夜之梦。他只听见了一声巨响,但他不再关心这些问题了。他心头一热,和她一起从楼上掉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抱着她,然后轻轻说出他从未说出口的话:“我也好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 他其它的记不清了,也不想记了。他太累了,他只是依稀记得,在空中飞舞着漫天的红玫瑰花瓣。

        一声巨响后,大地又归于平静。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孀嬤解 | Powered by LOFTER